close

分手的議題,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這一次,你該捨不得的是自己。》的內容主軸。
在面對親人、友人等各種分別時,我們到底能怎麼做?
事實上,在長大之後,我們才有足夠的經歷能夠去回溯:啊!原來我是這樣說再見的。


以前總是極力保持著我所在意的關係,即使是單方面的被分手,當下我一定是先想著:一定是我太疏忽了,我可以再改變,
其實不然,要你極力保持的關係並不值得;值得你保持的你可以用最自在的方式給出真心,對方自然能接收到,當然前提是你們必須真心以待。

前幾天和老友相聚,除了大家還維持一貫的嘻笑,更多的是大家這些年的經歷,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不用擔心說錯話,不用猜測對方說的話是甚麼意思,因為我們一直以來就保有這樣的默契。

從「你大學要念哪個系?」聊到「那下一次就是你要結婚了吧!」我在想,下一次的話題,就是「甚麼時候生第二個啊?」

但也不是每個老友都讓我有這樣的安全感,也許,是該分手的時候了吧?
我或許...不會再對你主動了,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oomy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