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遇到工作上的棘手問題,我想,所有人與人之間的問題,都可以定義為「價值觀不同」吧?

這樣一來,好像就不會太在意我們之間的不同,也不會為一些氣憤後也沒幫助的事情而氣憤,但還是忍不住地低落...

換個想法,也許這次的問題,正好可以讓我有新挑戰,也正好證明,兒家系有多麼需要存在在這社會,雖然可能過一百年後,大家才能體認到親職教育的重要。


原以為當安親老師很棒,因為工作上只需要與孩子共處,但我還真忽略了一大重點:家長。

認同你的家長,會讓你有足夠動力能堅持現在的工作,再多的辛苦也值得!就在剛剛收到家長的中秋節與教師節禮物,更讓我開心的事,這個家長告訴我他很認同我的作法,所以小孩跟著我,他很放心!(完全讓我覺得我自己是千里馬~~)

但是堅持自己作法才是對的那種家長,只會讓我覺得無力感很重,我真想問你,你如此堅持自己的做法正確,為何您的孩子聽到媽媽二字是發抖並出現小狗不相信人的那種無辜眼神呢?也許你所說的溝通,就是打罵,小孩子最不會騙人,他們一個反應,就足以猜測在家和爸媽相處的方式,如果你所謂的成功,只是成績好,態度其次(別懷疑,那家長就是說態度還好~還不覺得品德是家長要教好的事才可怕)。真替你覺得可惜,你小孩失去了自我,永遠只能活在你的陰影下,也許你身邊的人,也不敢跟你說真相吧!


我的做法是或非又如何?也許我的作法也並不是完美的,但我很好奇,為什麼會有朋友說:欸以後小孩要給你帶;又有同事告訴我:你一定是可以跟小孩變成朋友的媽媽啊!甚至未來老公還說小孩一定要給我教,當然被我大力反駁,明明父&母角色都很重要!,不過那人已經逐漸被我洗腦,知道教養的重要性了。

我是否只需要去聽聽"伯樂"給我的評價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gloomy0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